11/28/2008

治感冒的偏方【可漿】

剛才從噗友 cottoncat 處聽來一個治感冒的偏方,他稱之為「可漿」,我是覺得還蠻好玩的,謹將此偏方記錄下來,有感冒症狀的人可以試試。

材料:可樂一罐、大同電鍋、碗公、盤子、水
(檸檬汁、運動飲料,為「選用配備」,視個人喜好而使用)

流程:
1、將一罐可樂倒進碗公裡,上面蓋個盤子免得水氣跑進去,然後放進大同電鍋裏,外鍋放一碗水,蓋上鍋蓋後開始燉。

2、電鍋跳起來後趁熱喝下去,約十分鐘就會出大汗,坐在空氣好的無風處等汗發完後,換上乾衣服,然後去睡覺。

3、如果不怕酸的話在熱可樂裡滴個幾滴檸檬汁效果更好。如果喝完可槳還喝得下,拿罐舒跑(或其他運動飲料)用同樣步驟再來一次補充電解質更佳!

說明:
可漿當年被發明出來本來是給美國兵治感冒用的,因為口味廣受歡迎後來才加上糖和壓縮氣體變成消費性商品。香港人都用這個抑制初期感冒繼續惡化,在香港所有茶餐廳裡都叫得到熱可樂或熱檸樂。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試了! 運動飲料喝起來 ok..
不過可樂喝起來 很像加熱的感冒糖漿..
ㄜ...

但出汗的效果一流...

廢人廢言 提到...

哈哈,我從聖誕市集回來,就被我找到你的部落格了,有空到我的逛逛吧,你的大學同學。

Vincent 提到...

感謝 Tiffany以肉身相許…啊…是以肉身試藥…
祝妳早日康復唷~~!!

Vincent 提到...

哈哈,沒想到在德國的同學也來了
翻營翻營唷

匿名 提到...

破拔是蝦秘?

ㄟ你那個 TBA 的 logo 是你自己弄得嗎?
還是貼紙?為什麼我沒有?

匿名 提到...

TBA的LOGO在TBA的網頁就有了...
登入後~在「哈囉!xxxxxx」的框框底下
有個「TBA小工具」點下去之後就可以看到

不過~無名好像不支援那個LOGO的java
script...我已經嘗試過不少次...
但就是無法順利出現在我的部落格頁面上

~by 阿鳥

匿名 提到...

前陣子感冒病毒肆虐法學院
確實需要這種異鄉偏方

BTW
你目前也正在美國進修嗎?

祝好

Vincent 提到...

現在哦,在申請學校中,哈哈哈
一切都要看老天爺要賞我到哪混學位了

Miss You♥ ㊝ 提到...

帥哥律師:
這篇借我引用一下~最近天氣真的很糟糕,有好多人都感冒了呢!希望對大家有幫助!

Vincent 提到...

To Miss You,
歡迎引用,也祝妳生病的朋友早日康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