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30/2010

英國首相Brown背後罵支持者bigoted

英國首相布朗 (工黨) 在「親切地」與女支持者 Gillian Duffy 交談後,回到座車,忘記把身上的麥克風關掉,然後向幕僚抱怨,說這個交談是場「災難」,那個支持工黨的老太太是個「頑固」(bigoted) 的人。糗的是,這一切全被採訪車錄了下來。

(自由時報針對該事件的中文新聞)

==

就來學學這個單字吧。


bigoted  /'bɪgətɪd/ (形容詞) 頑固的、偏執的 (尤其是指種族、宗教、政治上)。


==


先來看一下Brown和Gillian對談的畫面,以及他回到車上忘記關掉麥克風的情形。




當記者聽到Brown失言,馬上回頭回去告訴這個被罵的老太太,老太太的表情非常吃驚,甚至是不相信。直到記者把錄下來的對話,放給她聽,她才生氣地接受這個事實,她覺得非常噁心。邊離去時,還說不會投給工黨了。



現在來看一下,Brown在接受電台訪問,第一次聽到自己失言錄音的表情。



我相信,當Brown第一次聽到這段錄音時,真的很想鑽個洞藏到地底下去。(布朗 OS:「我好想死了算了~~」)


==


其實,不論東西方國家,大多的政治人物還是這種態度,在你面前客客氣氣,轉身之後馬上就開始批評你。


Brown的作法真的不可取,他錯在背後說人壞話,他應該學學馬英九,當眾稱災民 cynical,什麼醜話公開地講,就算別人不能接受,最少還帶點種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