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1/2016

休假員警很忙碌


又來了,又是「休假員警」,
但這則新聞充滿疑點。

第一,監視器畫面中,只看到兩人在拉扯,沒有看到路過的員警。(當然,員警可能在監視器沒拍到的地方,所以這個疑點不是那麼有力)

第二,休假員警看到拉扯後,不是立即當面處理,例如表明「我是警察,小姐妳需要協助嗎?」反而是跑去附近派出所報案,這點就太詭異了!!就算不當面處理,最少也用手機打110,請勤務中心派值勤員警前來關心,自己則在現場持續監控,才是合理的反應,怎麼可能跑去派出所「ㄌㄠˋ人」呢?ㄌㄠˋ人回來後,當事人離開不見了,自己不就成了豬頭嗎?被找來的派出所員警一定會認為這個學長是來亂的吧。

所以我猜這新聞又是為了掩飾有侵犯民眾隱私疑慮的「全民公敵」監控系統而作出來的新聞。(注意,我不是用監「視」,而是用監「控」這個字眼)

實情可能是監控系統發現可疑事端然後通報處理,但為了不讓監控系統曝光,所以只好叫「休假員警」再次上場救援。

但這個記者可能也看出怪異、不合理之處,只是礙於這種「業配」新聞,客戶最大,所以只好在新聞畫面中一直去take 路口監視攝影機,來透露一下可能的事實真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