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8/2009

嘉蘭村的勇者

很久沒寫這個blog,一來自己忙,二來也是對台灣藍、綠失望的無力。

八七水災(這次Morakot的風災,八月七日就開始了,而不是八月八日,在這呼應一下有些人提到的「正名運動」)台灣受到空前的災難,也伴隨著無恥的人禍。

服務於台東縣森林警察隊的排灣族知名作家
亞榮隆.撒可努(簡介一簡介二),
前幾天陪同部落頭目去訪視台東縣金峰鄉
嘉蘭村的一個受災家族,他有一段和嘉蘭村
受災戶的對話,藉由2009年8月17日
「新聞挖挖哇」的節目公開於眾。

身處美國異鄉,
我不斷地透過youtube視頻replay這段對話,
對話傳達出來的堅韌毅力,憾動著我。

對於這位和撒可努對話的排灣族災民,
我不知道其姓名,就容我稱之為「嘉蘭村的勇者」吧。




「孩子啊,
我很高興你來看我,

強勁的風啊,
吹走了我的一切,

但沒有吹走我還繼續存在的意義…

整個一切…

孩子啊,
我親愛的媽媽,

我還在,不用擔心,

我看到那麼多人來支持我們,

我的心都……很滿了…」

1 則留言:

阿妮 提到...

好令人感動的話

真的是個勇者

真不知道馬政府怎麼還有臉說他們救災做的很好?

我們都汗顏了